久違的第二篇,結果說要寫些東西也都沒在寫= ="
這篇大概是描述電腦的東西,所以會比較資工XD
Facebook 用戶請直接連到 Blogger 來看,要不然有些地方會怪怪的。
今年三月某個要回家的星期,回家的前一天老爸說在家實在太無聊了(電視我阿公佔爽爽),所以叫我隔天回家之後就去幫他組一台電腦。晚上匆忙的 survey 完配備之後,隔天回到高雄吃完飯就衝去建國商場了XD 當時 1155 的主機板款式還不太多,考量到未來的升級性,就選了 MSI H67MA-E35 這張有 USB 3.0 和 SATA 3 的主機板(算相對便宜的,其他像 iCafe 的都缺貨= =)。回家之後組好也灌好系統,一切都是正常使用。
過了一個多月,某次回家老爸說有時候用一用都會瞬間當機,唯有直接按下重新開機鈕才能繼續用。上網 Google 了一會兒,才知道著名的 Sandy Bridge H67 晶片瞬間 freeze 災情= =a 當初 survey 得不夠周全阿... 因為人不常在高雄,就先跑去買了另一塊較便宜的 Gigabyte H61 主機板,然後把 MSI 那塊帶上嘉義再送去 RMA。
前陣子... 算是經歷了一次碩二症候群!? 想把事情做好,但因為一直覺得沒有能力能做得好,所以下意識就是想要逃避,覺得既然做不好那就都不要做... 後來跟一些人聊聊之後(包含老闆),算是重生了吧XDD 這兩天在整理宿舍,突然發覺距離一台新電腦,我只差 CPU、記憶體、機殼而已。墊了墊荷包,就決定衝了 ! ! ! 大約花六千元出頭吧,其他之前買的細項就沒記囉,以下是完整清單~
主機板: MSI H67MA-E35 B3
CPU: Intel I3-2100 3.1 GHz
RAM: ADATA 威剛 DDR3 1333 4GB X 2
顯示卡: MSI R4830 TD512 MB (暑假用一千元買的二手貨XD)
硬碟: WD3200AAKS X 2
光碟機: 無= =" (裝好才發現之前的光碟機是 IDE 的... 現在只有 ASUS 會有 IDE 插槽阿...)
音效卡: Creative xTremeGamer (感謝用一千元賣我的超級佛心鄉民~)
電源供應器: FSP 全漢藍晶鑽 350W
螢幕: ViewSonic VA-520 (九歲囉,2002 年第 24 週出廠 ! !)
機殼: Cooler Master Elite 311 Plus 藍 (前置面板有 USB 3.0)
音響: Sony SRS-D5
鍵盤: i-rocks KR-6260
滑鼠: Logitech M100
wow~ 看網誌的感覺還是好棒XD
回覆刪除是說,腦中突然閃過一句白爛的廣告詞:
Trust me, you can make it!!!XD
Re: 藍 <7150397738637620932>
回覆刪除網誌會一直存在下去,網路上絕大多數的好文章都還是用部落格系統在流傳的~
碩二 加油!!! 我也在努力中呀>< 時間越緊迫越恐怖...
回覆刪除Re: 匿名 <5306272610137275989>
回覆刪除哈哈,加油啊~ 不過您忘記署名囉XDD 依我專業的推斷,妳一定是純珊!!
不是忘記署名,是故意不署名...不過,還是被你的專業給判斷出來XD
回覆刪除一起加油^^ 別憋在心理,家人、朋友都在~! 雖然有點距離,不過,不輕易被距離打敗(大家都不會消失的^^)高雄、台南、嘉義也近呀~~~
我的家人還在北部的說(敲碗XD)
餅乾加油 我也要加油......
回覆刪除猜猜我是誰XDDDD
Re: 匿名 <7128531138711368030>
回覆刪除這... 我還真的想不出來你是誰= ="
哈哈 我是李小黑ˊˇˋ
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