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會突然跑來 Blogger 開個部落格咧?? 請詳讀以下文章即見分明 ! !
Facebook 用戶請直接連到 Blogger 來看,要不然有些地方會怪怪的。
Part 1. 往事篇
還記得是大一下開始接觸到 Linux 系統,玩的是 Ubuntu 7.04。玩出興趣之後就開始學著如何架設伺服器(其實以 Ubuntu 來說根本就是一直 apt-get 就可以全部裝完了XD) 至於部落格的部分,升大一時有在天空部落開了一個,那時候還滿用心經營的喔 ! ! 我想它現在應該還是好好的在那邊吧,只是升大二之後就沒啥動它了。後來發現了開放原始碼的 Wordpress 個人網誌,也就是從網路上下載之後安裝在自己的伺服器裡,就成為了完全自由修改的部落格系統,然後就一直用到了升上研究所之後。Part 2. 意外篇
約莫是六月中的時候,某天剛考完試在 Lab 跟學長姐喇賽,無意間瞄到左邊那位置的鍵盤與滑鼠似乎位置有變動過,下意識地打開了螢幕,「哇靠,怎麼會是 Windows 7 的登入畫面 !」一問之下才知道,某位明年要進來的碩零學弟要坐這個位置,就把它給 重灌了...
重灌了...
重灌了...
也就是說三年多來的心血全部付之一炬... 當下當然是很火的,若是之前的我應該會要了學弟的手機就直接打過去痛譙他一頓= =+ 後來想想,真的有什麼至為重要的資料我都保存得好好的,那伺服器裡的東西大多都是些雜物,其實也想不太到有什麼用途。換個方向思考,我平常都沒在把東西做備份是要怪誰... 萬一不是被重灌而是硬碟掛掉咧?? 這樣想之後也就沒什麼感覺了XD
Part 3. 結尾篇與新生
這事我當然有發在噗浪上,學弟也輾轉得知自己闖了禍,某天中午就跑來實驗室賠不是,其實我早就放開囉~ 不過既然人都來了,就跟他ㄎ一ㄤ了一杯五十嵐可可芭蕾當作賠罪XDD 這事也就圓滿落幕。
這一陣子又漸漸覺得,總是要有一些管道可供平常稍微抒發一下,微網誌根本就不是我的菜,於是跑來風評一直還不錯的 Blogger 開了一個部落格,名字就給他取名叫做「Cookies Online」,還算是有創意......吧= ="
Part 4. 後記
其實第一篇網誌就給人家打這麼多應該會嚇到很多人XD 沒辦法,我習慣寫完一篇文章不要讓人有一堆問號的感覺。高中讀完國文之後言簡意賅已經不屬於我的能力了,我想跟理工科系的生態也有很大的關連性吧 ! !
頭香!照片很棒!
回覆刪除我喜歡這個介面 好棒:)
回覆刪除Re: moonorblue <6261832598768113729>
回覆刪除感謝支持XD 可以看看網頁最下方,有照片的來源連結~
Re: 匿名 <3627226971355225260>
回覆刪除某天亂晃晃到的圖片,整個超搭的~
我來讚聲了。
回覆刪除恭喜開張喔。
那個7/29~8/1,你要不要選個一天,那幾天我放假。
Re: JYI <3962591696150155472>
回覆刪除還不錯喔,要不然先訂 7/30 好了~
帥哥耶~帥哥的網誌一定要來光顧一下的阿XD
回覆刪除Re: psynb <3653378023823976904>
回覆刪除我很帥啊,可是差你一點QQ
說成這樣= =
回覆刪除昨天搭火車看到一個很像你的人,
打扮超級有型,實在有夠帥,
但比起你,他身高就輸你了,
在比到長像,還是略遜你一大籌阿XD
Re: psynb <2946989060069173649>
回覆刪除該不會又遇到你的夢中情人陳先生了吧XDDD
Hiiiii
回覆刪除Re: yoga <9017327507536909706>
回覆刪除這不是正妹瑜珈嗎~ XD
受不了耶,一直拍馬屁XD
回覆刪除Re: psynb <6624524539314603572>
回覆刪除帥哥來留言就是要拍個馬屁~
啦啦啦~ 就是來坐坐~ ㄎㄎ
回覆刪除Re: annie su <4953346300093008049>
回覆刪除Wow,是偉大的 Annie 學姊耶~